首页» 为学网» 学业辅导

学校举办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6月6日中午,学校在教A楼报告厅举办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督导组组长程光耀出席启动仪式,学工部、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彭红主持启动仪式。


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薛红霞发布了2018年学风建设月教育方案。该方案以"爱国励志促学风 求真力行强本领"为主题,以班级建设为载体,以读书活动和四、六级以及期末考试为抓手,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深入开展"书香校园 共享悦读"、"党建引领 班建聚力"、"强化管理 督促践行"、"学业帮扶 助力圆梦"、"榜样示范 行为养成"、"评优表彰 成风化人"等系列教育实践,指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乐学勤学,努力以奋斗之青春,开创美好之前景。


薛红霞发布2018学风建设月教育方案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新闻出版学院赵超奇、班长代表信息工程学院16级电子1班汪海飞、学生代表新媒体学院16级数艺二班李旭阳分别发言,就学生党支部、班级以及学生个人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发挥进行了解读,表明了建设优良学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决心和信心,并面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建设优良学风,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本领才干,服务新时代新梦想的倡议。


17级韬奋班学生现场展示

    新闻出版学院17级韬奋班25位爱读书的青年学生现场展示了以"读书"为抓手构建优良学风的践行情况。本学期以来,韬奋班举办了"书影同读"、"师生共读一本书"、"韬奋读书会"、"名家进课堂"、"叶家读书会"等系列活动,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查令丁十字街84号》、《天才捕手》、《天才的编辑》等书籍,在阅读中知书、懂书、爱书;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并再次发出了读书倡议,"让书在我们的手中变的灵动,让出版事业在我们的努力下一片光明!"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与会领导为各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了《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日常学习行为规范》。该规范根据学生管理规定,服务学生自身成长成才需求,从大学学业规划、学习行为习惯养成、课堂学习行为等方面对学生日常学习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生自觉规范言行,建设优良学风,提供了遵循。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作总结讲话。他就教风学风建设问题,向师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要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教风和学风。二是注重教风和学风之间的良性互动。好的教风带动好的学风,好的学风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师生共同努力,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健全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绝非一日之功。各部门要协同互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面教风学风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建立健全教风学风建设制度、举措,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深入以学习为切入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