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学业辅导

学校举办“趁年轻,来一场学习的革命”学风建设月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落实2021年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优良学风”, 4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共北京市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陈欣雨老师作关于“趁年轻,来一场学习的革命”主题讲座。各二级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学生近千人观看了此次讲座。

陈欣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里的一段话:“我们一定要强化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开始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欣雨通过《论语·颜渊》、《劝学》、《史记·老子韩非列传》以及伏尔泰自诩为“孔门弟子”、亚里士多德的知识观等很多中外名人关于读书和学习的观点和故事,意在以史明志,以史劝学。

陈欣雨指出,学习——以身革之,安身立命。她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明确学习目标并不断反省自己,为了目标的实现不懈奋斗,不负韶光,来一场学习的革命。

本场讲座是学风建设月的第二场讲座,学风建设月活动期间,学校将以四场高质量讲座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助力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