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学业辅导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书香社会与文化强国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刘艳 来源:党委学工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生学风学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5月12日下午,学校举办“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大家谈”书香社会与文化强国主题报告会,构建优良学风,助力学生阅读。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作报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新营、学工部部长张琳和各学院2020级1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136aba1352094cfe99620dd96c09ec35.jpg

学校举办书香社会与文化强国主题报告会

作为学生层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优良学风”主题教育活动。“书香社会与文化强国”主题报告是本次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

bfa8115341cc4e4abd9e29b2ac0926e9.jpg

于殿利作讲座

于殿利首先从阅读是是公民对自己的责任,更是对整个公民共同体的责任引入。从文化强国的寓意、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阅读文化与书香社会三个方面展开。他讲到,文化强国核心是现代化,现代化根本上是人的现代化,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目的是服务于人民,图书是公共文化服务最重要的产品,推广全民阅读是最廉价、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提高人民素质的方式。《“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于殿利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要读奠定现代社会的知识与文化之书,奠定中国古代文明的传统文化之书,随新技术迎面而来的新文化之书,让阅读成为习惯,成为生活方式。报告最后,于殿利就中国文化的话语权和出版行业对阅读的发展两个问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学校将以“为学生办实事”建设良好学风为抓手,围绕考研、读书、学科竞赛等主题举办系列讲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夯实学业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学生层面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