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学业辅导

学校举办2021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刘艳 来源:党委学工部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夯实学生成长成才学业基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百年,学校2021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于4月7日下午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学工部、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b39a1be4f4cd4964a2425799d576df86.jpg

学校举办2021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以“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优良学风”为主题,发布了学校2021年“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宣读了《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日常学习行为规范》。

6f6f51b7451b43ff8d7497b7959949c9.jpg

王新营发布“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薛国珍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日常学习行为规范》

优秀班级代表、优秀学子进行了交流分享,来自北京市“十佳班级”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8级毕昇卓越班班长盛亚楠从“建设良好学风的意义”“目前学风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作为学生应该怎样做”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校大学英语四级最高分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钟嘉俊同学分享了他做英语阅读、翻译、写作以及听力的技巧,推荐了学习英语四级的资料和网络资源。学校大学英语六级最高分获得者、新闻出版学院李静瑄从英语单词、阅读、听力以及英语学习环境四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2021年考取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的设计艺术学院朱旭同学和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黄艳志同学,从如何选取报考学校、专业,如何备考,每日时间安排,如何复习政治、英语以及数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书香校园 共享悦读”是学校的特色思政活动,也是学校的品牌项目,自实施以来,在学生群体中受到了广泛好评。来自新闻出版学院潘欣玥同学就读书的乐趣、技巧以及数字阅读三方面分享了她的读书感受。

d9ec767d99d5433e8b4776c88e07feab.jpg

优秀班级代表、优秀学子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校学生会主席马梦媛同学对全体同学发起优良学风建设倡议。

马梦媛发起优良学风建设倡议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学校教育管理、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管理、学生自身主观能力性作用,构建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助力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制定好大学的学习规划,发奋努力学习,成为政治立场坚定、专业能力精湛、担当社会责任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