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来校检查调研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宫佳妮 来源:学生处

11月26日下午,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管理科科长李海月一行四人来校,检查《关于做好北京市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检查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并调研学校近三年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此次检查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听取学校近三年学生资助情况总体汇报,二是与受助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三是核查近三年资助工作台账。学生处、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会,学生处处长薛红霞主持会议。

8c78c3f5df024721b8c470965a32b655.jpg

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来校检查调研资助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马光从学校基本情况、精准资助的做法和成效、困难生认定工作、勤工助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的主要做法、资助体系建设情况、资助育人所取得的成效,特别强调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学生资助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效果。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元对研究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156e37b067c6413fb2fa14564c7e8b4a.jpg

查阅资料

来自七个二级学院的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后,市资助中心一行对学校本科、研究生生源地贷款、学费减免、奖助学金及各项补助的存档材料进行查阅。

86ff8bd2553d484d883ecf6b09ee57b2.jpg

李海月讲话

李海月对学校积极配合此次检查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资助工作政策、资助过程、资助材料归档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结合最新的资助文件,及时更新完善学校相关资助政策,确保国家和北京市资助政策得到及时贯彻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