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在校大学生入伍欢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7-27 作者:吴永格 来源:学生处

    12月7日下午,2012年在校大学生入伍欢送座谈会在教A楼212举行。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今年退役优秀士兵代表及校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光荣榜

    会上,校武装部部长高杨文介绍了我校今年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他说,2012年我校在校大学生冬季入伍工作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大兴区征兵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于10月份开始启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武装部采取网上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咨询、散发宣传折页、接受电话咨询等方式,对今年的征兵政策、征兵范围和条件进行了广泛宣传。我校适龄学生报名踊跃,共28名男生、14名女生参加了网上报名。经上站体检、政审等环节,6名男生顺利通过综合审查,被批准入伍。5名女生也进入了政审环节。此次欢送会欢送的是职业学院的曹帅、李文恒、钟夏、唐昕阳、李鑫等5名同学和来自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杨炎同学。

    6名准新兵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并表达了他们向往军营、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职业技术学院退伍士兵、三等功荣立者孙孟迪以及连续两年“优秀士兵”获得者郭志军向6名准新兵介绍了自己的从军体会,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如何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等诸多问题。

学校领导欢送2012年光荣入伍学生

    郑文红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同学们能够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行列,从军报国,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这种行为无疑是对“北京精神”中的“爱国”二字最好的诠释。

    郑文红副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坚定信念。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退缩。二是要遵守纪律。与学校不同,军队讲的是“铁的纪律”,只有增强纪律性,部队才能在担负急难险重任务时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要养成“终身学习”的意识,要学习部队好的传统,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尽快提高政治觉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四是要勤于沟通,注意安全。不但要与父母、同学沟通,还要经常与学校沟通,要不忘父母养育之恩、不忘母校培育之情。在军事训练中不但要苦练,还要巧练,注意自身安全。最后祝同学们一路平安。

(审核:张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