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学习井冈山精神辅导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霍烨 编辑/郑阳 张晓新 来源:学生处

   7月15日至19日,北京印刷学院辅导员、学工干部井冈山培训班在江西举行。学校20名辅导员和学工干部在井冈山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弘扬井冈山精神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等专题讲座,体验了朱毛挑粮小道的崎岖和艰辛,瞻仰了革命遗址,拜谒了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并庄严宣誓。学生处副处长江和金、王新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欣带队组织了本次培训活动。

红旗飘飘

    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并留下了宝贵的井冈山精神。

    7月15日晚,学员们到达井冈山后立即举行开班仪式。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罗志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校辅导员和学工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在当前全党上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下,组织井冈山红色培训意义重大。他介绍了江西省的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发展的情况和培训课程的具体安排,并祝愿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培训总领队江和金代表学员向江西省委党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培训班学员们的学习提出严格要求——严守组织纪律,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罗志坚副校长作了“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报告,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作风建设的定义、意义以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开展作风建设的途径。他强调要学习歌曲《苏区干部好作风》里苏区干部“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穿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作风,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李志强教授作报告

    江西省委党校公共教研部李志强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创新思维与高效自我管理”的专题讲座。他围绕提高创新能力的重大意义、把握创新思维的科学内涵和实现高效自我管理的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鼓励大家要打破习惯定势、权威定势、从众定势、经验定势、书本定势,创新学生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红星照我去战斗”

“天天打胜仗,嘿!”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姚玉珍、肖小明老师激情昂扬地教学员们歌唱革命歌曲。学员们重温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等7首红色歌曲。大家在铿锵或深情的经典歌曲中,感受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人民对党的深情厚谊。

 

毛秉华先生讲井冈山精神

    原井冈山博物馆馆长毛秉华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意义”的专题教学。毛老30多年来义务宣讲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依然精神矍铄,讲课慷慨激昂,学员们深受教育和感动。

肃然起敬

    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烈士陵园里,学员们缓缓拾阶而上,为井冈山斗争时期牺牲的4万多名革命先烈献上花圈,低头默哀并珍重宣誓:“坚定信念,跟党走”。

学员合影

    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黄洋届哨口、朱毛挑梁小道、小井红军医院、大井和茨坪毛泽东旧居等革命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