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201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学生处 编辑/王秀玲 杨蕻 来源:学生处

    8月25日,为全面落实迎新工作,进一步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北京印刷学院召开了201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出席并讲话。201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辅导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高杨文主持。

     在上午的专题发言中,招生就业处处长贺军生通报了学校2013年招生情况,介绍了今年新生生源的特点。教务处副处长王巍详细介绍了学籍管理中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学分制、选修课和必修课等内容。学生处副处长江和金解读了学生管理与服务的基本制度,着重强调了心理咨询与学业辅导等方面。团委书记蔡晓宇以团学组织与个人成长为题,全面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团学工作做了部署。学生辅导员代表王秋艳分享了学生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优秀班主任代表新闻出版学院李军老师交流了如何做好新生班级的班主任工作。

201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辅导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会

    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以正确的思想意识引导学生;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素质,迎接学习和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加强身心修炼,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笑对生活,以积极温暖的心感染和激励学生成人成才。最后,他要求广大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实际、密切联系学生,他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要经常深入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学生学习、生活的活动场所,体验学生生活,发现他们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作总结讲话

    下午的团体工作坊由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师牛勇带领,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刘霞老师协助完成。通过此次培训会,广大班主任、辅导员深刻认识到不断加强学习和提高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以学生为本思想指导下,心有大爱,情系学生,作好学生工作,无愧于“人生导师”这一光荣称号。

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师牛勇带领开展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