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2014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谭锐 来源:学生处

    八达岭上秋风劲,千里沙场金鼓鸣。9月19日上午,北印2014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延庆平北军训基地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超美检阅方队,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军训结营仪式分列式及汇报科目表演。军训团参谋长丁大佳,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军训基地、学校办公室、武装部负责人,各营营长、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在主席台观礼。


刘超美书记检阅受阅方阵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受阅方队列队整齐,士气高昂,刘超美在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员,学员们齐声高呼"首长好!为校争光!"。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伴奏下,八一军旗高高飘扬,军训团团旗和北京印刷学院校旗在八名护旗手举托下依次入场。十三个受阅方阵齐步入场,依次正步通过检阅台。同学们斗志昂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精彩的队列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迎军旗仪式

    分列式结束后,依次进行了军体拳、匕首操、三声三相组合、"三防"战术演练等科目的汇报表演,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和掌声。

受阅方阵在八一军旗引领下通过检阅台前

    丁大佳代表部队做军训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严格要求下,高标准要求自己,轻伤不下火线,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意志。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磨砺了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品格,彰显了坚毅果敢的品质,收获了受益终生的精神财富。他祝贺军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收获的点点滴滴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去,成就理想的人生。


军体拳汇报表演(左上),女子匕首操汇报表演(右上)
三声三相方阵汇报表演(左下),防生化汇报演练(右下)

    高杨文宣读了军训团《关于表彰2014级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的决定》。军训期间,全体新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刻苦训练,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决定授予设计艺术学院臧臻瑞、信息工程学院崔梦晨、经济管理学院李娇阳、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刘礼、新闻出版学院黄可心、机电工程学院张雯旭、职业技术学院杜佳鑫等237名学生"军训标兵"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军训标兵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赵盛伟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


领导向军训标兵颁发证书

    赵盛伟发表讲话,向承训部队官兵和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军训顺利开展付出艰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2014级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汇报表演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军事训练成果,也彰显了北印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军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从军训中收获的"就着咸菜啃馒头,笑在苦中寻欢乐"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同学崇德修学,明辨笃行,砥砺奋进,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新闻出版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