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学生事务» 学生奖励

学校举办2019-2020学年“十佳班级”“十佳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8日,北京印刷学院2019-2020学年度“十佳班级”“十佳宿舍”评选活动在校综合楼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生处处长薛红霞,教务处副处长孙鹏,后勤基建处副处长江和金,组织部专职组织员王冰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成教师评审团,来自七个二级学院的21位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全校新生班级代表观摩评选活动。

d8da32301cd44663ab71bb3d7b6fcc36.jpg

学校举办2019-2020学年“十佳班级”“十佳宿舍”评选活动

参加评审交流的学生班级和宿舍代表结合班级、宿舍特色以多种形式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参加“十佳班级”评选的同学们围绕学校校训“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围绕“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目标,围绕在学风、思想、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演讲,充分展示出青年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班级风貌。参加“十佳宿舍”评选的同学们围绕“家文化”进行了深情的阐述,从宿舍成员情况、宿舍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宿舍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展示,风采各异的宿舍文化展现出了北印学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进行精彩展示

学期初,学生处启动优秀学生基层学生组织建设活动,提出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建议和要求,评审交流会前面向全校各学生基层组织收集文字材料,鼓励大家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学生处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审核评估和综合考量,选拔出特色鲜明的12个班级和12个宿舍参加本次交流评选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在现场进行交流与学习。

ed85b4a275b64767aea42605ee613fcf.jpg

孙鹏、江和金点评(左一和左二);薛红霞宣布比赛结果(右)

孙鹏在点评中对参评班级给予极高的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学风班风,以班风促校风。江和金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宿舍评比是男生宿舍参加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有研究生宿舍参与的一次,希望各宿舍充分发挥优秀基层组织的作用,发挥示范宿舍的凝聚作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薛红霞宣布了各参评班级和宿舍的现场得分,各参评班级和宿舍的现场得分占“十佳班级”“十佳宿舍”评选总分值的60%,综合参评纸质材料分值的40%,最终产生“十佳班级”和“十佳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