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通知公告

第三届“我爱记单词”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刘艳 来源:学工部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的氛围,使英语四六级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特此举办“我爱记单词”大赛活动。促进各学院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提高学习成绩,改进学习方法,全面打造北京印刷学院团结、互助、和谐的风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活动主题

   我爱记单词

二、活动时间

   2019529日下午18: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印刷学院本校区综合楼会议厅

四、活动安排

1、初赛

通过院级初赛,推选出参加校级“我爱记单词”大赛的具体人员名单,每个二级学院推选3名选手参加,同时组织三十人左右的亲友团支援参赛选手。

2、决赛

①决赛的环节设置:

团体赛:一、听歌填词(40分),二、边看边学(40分)

个人赛:三、单词接龙(10分),四、填空抢答(10分)

②首先进行团体赛:将7个二级学院分为7组(每组3人),首先是两组选手共答一组题目,接着另外两组选手共答另一组题目,最后三组选手共答最后一组题目。每次对决的组选手之间不存在直接对决关系,但采取积分制。(对决的组赛前通过抽签的形式产生)

③听歌填词(40分)

1、选手根据听到的歌曲片段填写出所给歌词中缺少的关键词。

2、每两组(或三组)选手作答分同一首慢歌片段,同一首快歌片段,每段歌曲片段只播放一次,选手根据屏幕给出的题目,在规定的答题纸上作答。

3、本环节每两组(或三组)选手同时回答2道题,共计40分。每段歌曲片段时长约2分钟,含有20个关键词,填写正确一个关键词得1分,错误不得分。选手在歌曲播放后有30秒完善作答时间,选手须在歌曲播放后30秒内完成答题。

4、答完每道题后,工作人员会收上答题纸由评委老师评分,观众互动环节后,由主持人公布得分。

5、每一组中的3名选手对于同一个填空,三人中全部回答正确得1分,三人中只有一人回答正确也得1分。

④边看边学(40分)

1、本环节每两组(或者3组)选手作答同一道题,选手根据播放的电影片段的中文字幕,在规定答题纸上写出该段电影的英文字幕。

2、每段电影长约2分钟,只播放一遍。播放片段时选手即可开始答题。选手在电影片段结束后90秒内完成答题(60秒时会有音乐提醒,90秒结束会有音乐提醒,此时选手不可继续答题),写出完整的一句英文长句得4分,写出完整的一句英文短句得2分,答案意思正确即可,稍有错误则不得分,选手在准备好的答题纸上作答。(英文长句>5个单词)

3、完成每段电影后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交给相应的评委老师评分,在观众互动后主持人公布本环节得分。

4、每一组中的3名选手对于同一个填空,三人中全部回答正确得2(或4)分,三人中只有一人回答正确也得2(或4)分。

⑤下面进行个人赛:7个二级学院,共21名选手,通过单词接龙和抢答填空环节,采取个人积分制,决出个人赛的冠亚季军。(组内自行排序后,按照团体赛小组的顺序)

⑥单词接龙(10分)

本环节为个人角逐环节,7个二级学院共21名选手每人面前一个抢答器,按照规则抢答

1、首先由主持人用一个单词起头,并重复一下这个单词的最后一个字母,抢到答题权的选手以最后的字母为首字母说出一个单词,要求这个单词不能少于三个字母,另外此单词不能重复被说三次。

2、为了能让其他选手听清楚单词末尾字母,答出单词的选手都要重复一下自己所说单词的末尾字母后选手才可以抢答

3、原则上每次接龙的时间是5分钟,时间结束主持人叫停选手便不能抢答,如果出现答不上的情况,需主持人再次说出一个新的单词重新开始比赛。

4、本轮比赛两次接龙共计10分钟。

5、由台下每一个评委给三名学生记分,根据学生抢答情况和作答的准确情况给选手个人记分。

⑦填词抢答(10分)

1、首先由到屏幕上会展示出一段话,有一个空格需要选出正确的词汇,有四个词可供选择,主持人先读一遍这段话,提示开始抢答后,选手才可抢答。

2、选手抢答答对得一分,答错扣一分。(本处每个评委老师负责三名学生,如果自己负责的学生抢到答题机会并答题正确与否应该由评委老师告知现场观众,最好有个点评环节)

3、原则上填词抢答共安排10道题目。

五、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初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赛,并与5月20日晚5点之前把三名选手具体名单报给学生处刘艳老师。

2、后附听歌填词参考英文歌曲和边看边学参考英文电影。

3、请全体同学按照活动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

附件:快歌歌单慢歌歌单、候选电影范围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处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