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 征兵宣传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苏比·阿迪力



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

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

你渴望金戈铁马

战鹰翱翔快意沙场吗?

你渴望在人生中

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吗?

你渴望不负青春韶华

为理想努力奋斗吗?

时值建国70年,在这征兵季,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又拉开了序幕,一批热血青年又将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依照法律履行兵役义务,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光荣一员,成为当代最可爱的人。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这是祖国和军队的需要,也是你们应尽的义务,人民军队将因你们的到来,增添新的活力,钢铁长城将因你们的融入,变得更加坚固,你们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你们应以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军优待政策

一、复学升学优待

()复学规定。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转换专业。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免修军事技能。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研究生专项招生。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考试加分。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报考军队院校。在校大学生士兵满足相应条件,可以报考军队院校。

二、就业安置优待

()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二)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直接提干。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毕业生,满足相应条件的可以部队直接提干。

()定向招聘。北京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和事业单位、企业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

()户口留京。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三、经济补助

义务兵期间,享受优待金、自主就业经济补助、学费补偿或减免,以及部队津贴、退役金等经济补助; 2019年本科学生不低于28.43万元,且每年定期增长

报名条件

1.年龄条件

男生:17~22周岁(199711-2002

1231日期间出生),大学毕业生可

宽至24周岁(19951 1日后出生)。

女生:17~22周岁(199711-2002

1231 期间出生)。

2.身体条件

1)身高:男生1.60米以上,女生1.58

以上。

2)视力:裸眼视力右眼不低于4.6,左眼

不低于4.5具体身体条件按照《应征

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3.文化程度

男生:高中(职高、中专、技校)以上。

女生: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普通高等学

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报名流程

1 打开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男兵)

2,登入系统,注册学信网账号,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信息进行审核。

3 开始兵役登记。详细阅读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

4 点击阅读按钮后,进入兵役登记信息填写页面。填写民族、政治面貌、户籍类型、独生子女、文化程度、学业情况、学校名称、联系电话(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户籍地、家庭住址等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完成兵役登记。

若要进行2019年参军报名,请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按钮,完善个人信息,应征入伍地一定要填写北京印刷学院

为积极响应此次征兵活动,北京印刷学院国旗仪仗队队员们进行了摆台、派发传单等活动,有较多同学现场登记,征兵宣传效果良好。

同学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八一军旗在向我们召唤,人民军队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唱响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口号,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让青春在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上闪光。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