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北京市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召开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7-10-17
 北京市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8月3日上午,本市召开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卫戍区政治委员姜勇主持会议,北京市征兵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王宁宣读了北京市2017年征兵命令,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总结了本市2016年征兵工作、部署了2017年征兵任务,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孙桂歆宣读了先进单位表彰通报。

会议介绍了去年我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了73.6%,位于全国前列;全市不断配套完善和高标准落实优待政策,拿出2000多个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近400名专科生实现了免试升本科,42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了户口留京。

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至80%,全国第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大学生为征集主体,以征兵“五率”为抓手,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审查把关,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对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要坚持首善标准、把握关键环节,切实以扎实有效举措确保兵员征集质量;要坚持军地齐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以务实高效的执行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各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标准做好征兵工作。要突出抓好大学生征集,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审查把关,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今年北京市征兵命令将继续明确各区的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和各高校的征兵任务,这是硬指标、硬任务,必须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坚决完成。要加大优抚安置力度,认真做好政策落实工作、拥军优属工作以及退役士兵扶持就业工作,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热情。要强化政府主导,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廉洁征兵,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本次大会标志着北京市征兵工作的全面展开,截止目前,男性应征报名人数为1.6万余人,其中大学生报名1万余人,占总报名人数的6成以上,比去年有所提升。目前,第一阶段征集男性大学生的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为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青年。910日开始起运新兵,930日征兵结束。

今年,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要求,全市各级兵役机关、高校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应征青年家长、热心群众中聘请千余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表彰了2016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等 7个区征兵办公室,以及7个公安分局、7个征兵体检医疗机构和20所高校受到通报表彰,军地领导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北京卫戍区参谋长刘士胥、政治部主任杨振国,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芳、尹培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