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军事训练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结营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苏比·阿迪力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结营仪式

立志报国,印梦青春。6月28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结营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分列式及军训科目汇报。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军训团团长王贵生、参谋长马鑫,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出席仪式。

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营

受阅方阵通过主席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护旗方队列队整齐,士气高昂,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伴奏下,2020级全体受阅方阵齐步入场,依次正步通过检阅台。同学们斗志昂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精彩的队列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汇报科目表演

分列式结束后,依次进行了刺杀操、擒敌拳、匕首操、军体拳、三声三相组合等科目的汇报,同学们精彩的成果汇报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和掌声。

赠送锦旗

王贵生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严格要求下,高标准要求自己,轻伤不下火线,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意志,希望同学们将这种作风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后,罗学科向承训基地赠送了锦旗。

学校武装部部长张琳宣读表彰决定,授予198名表现突出的学员军训“优秀标兵”称号。

“优秀标兵”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韩鹏飞代表全体同学汇报了军训中的收获和感悟,表示未来会将军训中锤炼的爱国情感和报国之志落实到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行动中。

彭红发表总结讲话,向承训部队官兵和军训基地表示诚挚的敬意,向为军训顺利开展付出艰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20级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军训中,同学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无畏精神,严于律己、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展现了北印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收获了终生难忘、受益终生的精神财富。彭红希望全体2020级学生用理想点亮青春、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实践激扬青春,带着军训收获的家国情怀、吃苦精神、开拓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在新时代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