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军事训练

告别军营,大学第一课圆满交卷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柯莹莹 来源:学生处

    初秋九月,国庆前朝,伴随着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的浓厚氛围,9月30日上午,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行了北京印刷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军训结营仪式分列式及汇报表演。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学校武装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任葛少林、军训团团长贾永军和承训部队参谋长穆佳路在主席台观礼。仪式由葛少林主持。


罗学科检阅方队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迎军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奏乐进行,鲜艳的八一军旗在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卫下缓缓入场,罗学科检阅方队,贾永军进行报告,检阅开始。罗学科在贾永军少校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生。受阅方队列队整齐,意气风发,展现了北印学子的风貌和精神。

    分列式标兵就位,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伴奏下,八一军旗高高飘扬,北京印刷学院校旗在护旗手的举托下依次入场。伴着鲜艳的旗帜,北印学子们气宇轩昂,以自己是一名北印人而深深感到骄傲。七个分列式方队依次齐步入场,正步通过检阅台。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意气风发。他们的口号浑厚嘹亮,响彻云霄。在13天的艰苦训练中,他们经受了烈日和风雨的考验,他们豪情万丈,激情飞扬。


护旗手入场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集体项目汇报展示。依次为由168名男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由230名女生组成的女子防身术方阵、由168名男生组成的男子操枪方阵、由230名女生组成的女子匕首操方阵、由168名男生组成的男子旗语方阵和由470名女生组成的"拼图组字"方阵等科目的汇报表演。其中,"拼图组字"方阵队形不断变换,依次出现"BIGC"组字、"北京印刷学院"汉字组字、校徽校训组字和军徽、党徽等图案,凸显了北印的特色和同学们爱党爱校爱军的万丈豪情,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分列式及集体项目汇报展示

    贾永军代表部队作军训总结报告。他说,通过军训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国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奋勇崛起、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服务社会意识,进一步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在紧张有序的活动中,提高了组织纪律观念。13天的军训,同学们顶烈日、冒酷暑,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军训中的各项任务。他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新殿堂中,开拓智慧,将军训中收获的感悟和启迪带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将其发扬光大。


罗学科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罗学科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训练标兵代表合影

    罗学科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赠送锦旗。武装部长薛红霞宣读军训团嘉奖令。在2017级学生军训中,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教官的严格要求和认真指导下,顶烈日、战风沙,团结拼搏、气势高昂、认真刻苦投入训练,完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涌现了一批严守纪律、训练刻苦、奋发向上、成绩突出的训练标兵。分别表彰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马红心等38人、机电工程学院王忠宇等25人、信息工程学院刘宇等17人、设计艺术学院张正奇等39人、新媒体学院张丹铭等42人、经济管理学院侯梦楠等31人、新闻出版学院金玉笛等31人为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军训标兵代表颁发了标兵旗帜并合影留念。


李梓玄发言

    军训标兵代表发言。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李梓玄同学作为本次军训标兵代表进行发言,对13天的军训中自己和同学们的收获进行了总结,向辛苦承训的教官和驻训在基地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发扬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把"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军人标准转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把"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军训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彭红讲话

    彭红讲话,向承训部队教官和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军训顺利开展付出艰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7级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汇报表演中同学们饱满的精神、洪亮的声音、整齐的步伐、威严的军姿给予高度赞扬,表达了作为一名印院学子,在风起云涌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的重要性。她认为,通过军训,同学们树立了勇于磨炼、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彭红列举了在军训期间所发生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不仅在军事训练中取得重大成果,也彰显出印院学子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临近十九大召开之际,她向同学们强调,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最后,她表示对同学们在今后的表现充满了信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以开拓创新的锐气,志存高远、砥砺品格,踏实学习、努力拼搏,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一定会为学校建设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