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国防教育» 军事训练

2015级新生赴军训基地开展入学集中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29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9月10日上午,秋雨淅沥,2015级新生冒雨赴延庆平北军训基地,开始为期两周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下午,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在平北基地举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全,教务处副处长王巍,学生处副处长江和金、王新营参加入学集中教育。学生处处长薛红霞主持教育活动。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教育内容。

2015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在平北军训基地举行

 入学集中教育,不见新生只见兵

认真聆听ing

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集中教育活动
李晓全介绍了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学校战略定位和发展趋势以及北京市"外培计划"情况、学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国际化实验班,指出了教育面向世界的重要性和学校近些年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勉励新生认清形势、做好个人学习目标、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要做好语言准备和专业准备,要保持与家长沟通、与老师联系,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李晓全老师介绍北京市"外培计划"、我校联合培养项目和出国留学政策
王巍结合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介绍了学制与学期、指导性专业培养方案、学分要求、入学与注册、课程选修、考核与成绩管理、考试和休学的相关规定、转专业、学业警示与退学、提前毕业于延长修业、结业与肄业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管理规定,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王巍老师为同学讲解我校的学籍相关知识
江和金结合生动案例,向新生介绍了奖助学金、违纪处分、学生服务体系和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新生军训的相关事宜,勉励新生克服困难,增强自信,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为大学第一课叫上满意答卷。

江和金老师介绍我校的学生奖惩制度、征兵工作,鼓励大家高质量完成军训
由于天气原因,新生安全教育将择日进行。此外,学生处"为学"网站、微信平台将利用新媒体优势,实时为新生推送学校信息、生活信息、学习信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班级集体、享受大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