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队伍建设» 辅导员工作

学工部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张燕玲 来源:学生处

3月15日上午,2019年学生工作部署会在教A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其他班主任代表约5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主持。

2019年学生工作部署会召开

彭红围绕2019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纲,做好价值引领,增强使命感,二是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一条主线,注入文化内涵,增强凝聚力,三是要稳步推进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夯实育人基础,增强实效性,以最优秀的育人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表彰了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学校依据《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通过考察班主任班级管理过程和班级工作实绩,对班主任进行了学年考察,按照10%的比例评选出贾新苗、张福斌等26名优秀班主任。通过奖励优秀,希望能更好地发挥班主任的积极性、创造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激励班主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引路人。

党委副书记彭红为优秀班主任获得者颁奖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教师工作部部长杜明芳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教务处处长刘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书记房宏婷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之后,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进行了颁奖。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示范作用,2018年,学校通过个人自评、学生评议、辅导员互评、二级学院测评、职能部门测评、现场答辩等360度评议,按照25%的比例评选出宋守超、李柴非等7名优秀辅导员。

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为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

学工部部长薛红霞、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张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工部副部长赵元依据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分别部署了2019年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