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队伍建设» 班主任工作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工部举办为学论坛班主任、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张燕玲 来源:学工部

为了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的教育管理作用,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综合楼会议厅举办了为学论坛班主任、辅导员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光耀,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公寓辅导员约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

94f6daa028b94fa9b6fd944d85fc7ed7.jpg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

3e4507e9f76642a2adb63875e4db877a.jpg

程光耀作主题培训

程光耀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理念”为题,通过对审核评估新理念新标准及基本原则、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的教学建设与改革三部分的讲解,全面解析了本次教学评估中对学生工作的考察要求,阐述了如何以学生为本、加强教工与学工的合作与联系,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助推学生成才成长。

73ff348e5c9b4419a3378b67f2ec9c88.jpg

王新营作主题培训

王新营以“严格履行工作职责 培育优良教风学风”为题,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内容,详细阐述了教学评估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以及如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学生管理、提升学风建设效果。

6f499289743c48fb85a8b8de6eac0e9c.jpg

彭红作总结讲话

彭红作总结讲话。她结合教学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围绕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本科教学评估是学校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站在国家、民族发展的高度,站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教育,将学生培养成为长于智育、强于德育、勤于体育、精于美育、热爱劳育的综合素质人才。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管理。辅导员、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深入学生宿舍、深入课堂管理、深入学生班级,严格执行“七个一”的管理标准,加强学生管理。三是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细化工作任务,以“我的学风我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带动全体学生构建优良学风,以良好的风貌迎接正式教学审核评估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