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学校举办“书记引航”新生专场谈心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张燕玲 来源:学生处

    为了深入开展新生引航暨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科学方法,奋力追梦圆梦,10月11日晚,学校在学生处学业辅导工作室举办了"书记引航"新生专场谈心会。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彭红出席会议,2018级本科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会议。


"书记引航"新生专场谈心会现场

    参会同学围绕自己个人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的认识、大学学业和理想目标进行了自我介绍,提出了他们入学以来遇到的不适应和成长中的困惑难题。
 


2018级本科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高锦宏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感受体会,结合自身的成长、从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他说:"作为新生,要尽快熟悉学校的环境,努力适应新生活,积极调整心态,转变学习方法,尽快树立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学生成长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高锦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高锦宏强调,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做到正确认识自己、认识专业、认识学校、了解行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理性思维,和时间赛跑,勤奋刻苦,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有理性信念和追求的人;要多读书、善思考,立大志、立长志,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要有理想、敢担当、有家国情怀,肩负起振兴行业的重任,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弄潮儿;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能吃苦、讲诚信、勇奉献,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