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学校举办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雷嘉宝 刘嘉欣 来源:党委学工部

    印始初秋,书成仲夏,传承中华印刷文明;工匠精神,家国情怀,弘扬红色出版文化;骊歌唱响,梦想起航,北印学子雄姿英发。6月28日上午7点,北京印刷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蒲嘉陵、王关义、田忠利,纪委书记杨红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彭红主持典礼,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以及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播放毕业视频《北印,就在这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校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

    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1306名学生符合毕业条件,学校准予毕业。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授予1291名学生学士学位。


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田忠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为激励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奋发有为、努力进取,不断推动学校校风、学风建设,经民主推荐、学校公示,决定授予敖旺等216名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田忠利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的成长是教师的荣耀。赵盛伟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的决定》,经毕业生推荐、典型事迹展示、网上与现场投票等环节,陈霞、郭春雨、吕静薇、彭文伟、王仪明、徐长波、杨雷、杨莉军、杨宇萍、张海宝10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印刷学院2018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毕业生代表为获奖教师赠送鲜花,感谢教师们的谆谆教诲、辛勤培育。高锦宏为获得"我最尊敬的教师"荣誉称号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


赵盛伟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的决定》

高锦宏为2018届"我最尊敬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远航也牵动着在校同学们的心。在校生代表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由为学通讯社设计并制作的校园风景手绘明信片《印苑记忆》,表达对学长学姐们的不舍和感激之情,祝贺学长学姐们顺利完成学业,从此走向人生新征程。


在校生代表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明信片

    2018届本科毕业生中涌现出许多优秀学生。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许诚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向领导和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回忆了大学四年的奋斗与进步、收获与突破。许诚动情地说:"今天是在北印的第1392天。回望这1300多个日夜,北印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而我们也见证了母校的繁荣"。他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论去向何方,一定要心怀正义,坚守本真,牢记母校的嘱托。最后祝愿北印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恩师幸福安康、桃李芬芳!祝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许诚代表毕业生发言

    "我最尊敬的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杨莉军副教授发言。她说自己的心情就像此刻"北印蓝"的天气一样美好。她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感谢毕业生对自己的认可,认为"我最尊敬的教师"荣誉称号对自己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为人,诚信一生;为学,持之以恒;为未来,健康生活;为幸福,知足常乐,内心豁达。希望同学们做老师一生的朋友,为母校添彩,成为国之栋梁。祝福同学们从此放飞梦想,开创美好的明天。


教师代表杨莉军发言

    杰出校友代表、中信出版集团常务副总裁卢俊发言。他回忆了19年前进入北印学习的经历,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自己的馈赠和教导。认为母校指引着他去帮助别人,传递着回馈和感恩的价值。他鞭策师弟师妹们:最欢乐的时光可能行将结束,一个看似没有考场的巨大考场正在迎接你们。鼓励同学们终身学习,将其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游刃有余地迎接生活这个巨大的考场。他祝福同学们不断重塑自己,拥有自己不断精进和理想的人生,不断地用自己的行为,为平凡但不失尊严的人生倾注力所能及的改变。最后,他感谢母校无私的关爱与馈赠,感谢所有相遇给予生命不可磨灭的记忆,愿毕业生们可以在即将结束的阶段性求学生涯,拿到属于自己通往未来的真正秘钥。


校友卢俊发言

    在这个毕业生们最重要的人生节点上,罗学科以"做新时代奋斗者"为题发表毕业寄语。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从北印学生成为北印校友。向为培养同学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讲述了毕业生中的许诚、薛佳慧等榜样模范的事迹,回忆了过往与14级同学们愉快的相处时光,认为几年来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育人理念;而毕业生以优异成绩回报了母校和师恩。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也为即将筑梦远航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奋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个人的幸福要靠个人的奋斗,民族的幸福要靠民族的奋斗。把握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国家的富强孜孜以求,为社会的进步勤勉奉献,为个人的理想拼搏进取;二是学习,在信息爆炸的高科技时代,学习能力是每一位文化人最核心的素质能力。学习不仅仅是学生阶段的主要任务,还要让它成为终身的行为习惯;三是守正,做人要有底线,浩然正气是每一个人的鲜亮底色,尤其是对于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更应该有人格、有操守;四是担当,步入社会,不仅要担当家庭责任,更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国家责任;五是协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协作意识,团结同事,携手共进,共创事业辉煌;六是包容,要懂得忍让,多看别人的优点,希望同学们以吃亏为福,以包容为大,守正出新,做真人,做善人,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最后罗学科鼓励毕业生:奋斗吧,青年!历史的责任赋予你们,时代的荣光属于你们,民族的复兴依靠你们。同学们永远是北印的孩子,母校永远在这里,张开怀抱,期盼大家归来。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同学一一拨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同学拨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

    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温馨美好的毕业回忆,在原来笑脸墙和留影墙的基础上,学校今年还制作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专列小火车等拍照道具。在本校、西校和康庄三校区增添了7处毕业景观:"2018毕业季""YOUTH我们毕业了BIGC"......祝福毕业生们逐梦远航,一帆风顺。

    本次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还通过一直播进行同步直播,作为送给家长朋友们的一份礼物,让不能亲临现场的他们也有机会见证孩子们的毕业收获。据统计,观看现场直播的人次达两万两千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