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学校举办2018年“四书”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为学”讲堂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张燕玲 来源:学生处

    4月25日下午,2018年“四书”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为学”讲堂首场报告会在教A楼报告厅举办,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受邀作了题为“读书的法与得法”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工部部长薛红霞,全体辅导员,2017年“书香校园 共享悦读”读书活动获奖集体代表和获奖个人,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


报告会现场

    会议表彰了2017年“书香校园 共享悦读”获奖集体和个人,与会辅导员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获证书。学工部发布了2018年“读好书 编好书 印好书 传好书”主题教育方案。学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刘晨旭宣读了“读好书 编好书 印好书 传好书”倡议书。薛红霞、图书馆馆长魏超为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配合学校读书月共读一本书活动,学工部为每个班级准备了书籍,开展“书香校园 共享阅读”系列读书活动,激励学生读好书、好读书。


与会辅导员为2017“书香校园、共享阅读”获奖者颁奖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代表刘晨旭宣读倡议书


薛红霞和魏超教授为学生代表赠书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教授以“读书的法与得法”主题报告拉开了“为学”讲堂的帷幕。他从方法论的角度出发,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方面阐述了读书的重大意义、读书的科学方法以及读好书的选择。他指出,阅读是人类的生存之道,是人类的思维和思想发展之道,是人类的道德进化之道。读书时,要多读经典、少读畅销书,多读课外书,远离电子产品。在读书过程中,要带着疑问和问题读书,标记标注笔记阅读,边读边写,要学会知行合一,融会贯通。


于殿利作报告

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报告为“为学”讲堂首场报告会。根据学校2018年“读好书 编好书 印好书 传好书”主题教育方案,学工部将全面、深入、生动地开展好书书单征集、微书评大赛、读书征文比赛等各类读书活动。3月份,发动全校教工为学生推荐了好书书单,每个月以班级、党支部、团学组织为单位,组织学生共读一本书,根据读书书目,搭建“为学”讲堂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导读,引领学生在读好书的基础上,内化、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编好书 印好书 传好书”等专业实践,讲好青春故事、北印故事、出版故事、中国故事,担当文化强国建设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