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北印举办首场“书记引航”谈心会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张燕玲 苏雨夏 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发挥书记对学生思想引领、人生导航和成长指导的作用,5月15日晚,学校在党委书记办公室举办了“书记引航”首场谈心会,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与来自各学院的5名学生代表进行谈心谈话。


高锦宏与学生代表谈心谈话现场   

    谈心会上,来自5个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班团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学风建设、思想教育引领等方面畅谈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提出了他们自身在成长成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锦宏认真聆听了学生们的想法,与他们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和困惑。高锦宏表示,校学生会、各学生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同学,认真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其战斗堡垒作用。就班团建设问题,高锦宏指出,班级建设的内核是文化建设,这是解决班级凝聚力的关键,我们要着重培养学生骨干,立足专业,凝练班级特色,形成独一无二的班级文化,增强竞争力。对于研究生教育,高锦宏强调学校要加强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增强研究生培养能力,努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高锦宏讲话

    座谈最后,高锦宏指出,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健康幸福快乐生活,成为一个有理性信念和追求的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他强调要能吃苦、敢吃苦、乐于吃苦;能奉献、愿奉献、勇于奉献,并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将社会实践和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响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敢于走到生产第一线,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高锦宏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书记引航”将成为一种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聚焦热点难题,督促落实办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常态化运行模式,通过谈心会、茶话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举办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指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的青年观,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此基础上,“书记引航”主题教育将向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拓展,由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就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适时开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切实发挥好书记对学生思想引领、人生导航和成长指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