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

学校广泛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霍烨 来源:学工部

    2016年11月,北京印刷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辅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教工委要求,广泛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组织广大同学深入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联系自己的实际,探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班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班主任讲解、知识竞答、图片分享、故事分享、小组讨论、手写比赛、主题演讲等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学习。


老师为学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注重将主题班会与学生专业特色相结合。新闻出版学院14级新闻班班会主题为"新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新闻的专业角度出发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举了新华社有关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以及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讲话引起热烈反响的新闻稿。班内的同学们分享了心得,班主任常昕老师出席并进行了发言。


学生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同时,学校也注重教育话语的通俗化大众化。新闻出版学院16级韬奋班将情景剧表演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俗易懂的表演,既利于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核心价值观虽然是抽象的概念,但可以践行于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除此之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5级包装3班,举出了"青年突击队"的故事,让同学们感觉到核心价值观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16级韬奋班手写比赛获奖作品

    学校还注重运用新媒体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新闻出版学院16数字出版1班,通过班级公众平台发布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送。他们与时俱进,将新媒体作为向同学们传播核心价值观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容易接受,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6级数字出版1班微信推送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