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2021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刘艳 来源:党委学工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光辉历史,充分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学生预备党员“学起来”“唱起来”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集中讲座和唱歌学史相结合的形式,激发了全体预备党员学习党的辉煌历史和理论知识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立志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学校举办2021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

6月26日,学校在教N1A楼106教室举办为期一天的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莲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预备党员要明确学什么、学习的目的以及怎么做好党的理论学习,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她强调,预备党员们能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荣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份荣耀,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杨雪莲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工部部长张琳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预备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引领预备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发挥先锋作用,引领成长成才。

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岳,以“踏寻红色地标,学习北京党史”为主题作报告。他详细列举了许多北京的红色地标,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每一块地标的红色革命精神。他详细梳理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北京的发展及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希望每一位预备党员都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岳作主题报告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岐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唱响了《映山红》《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永远跟党走》等革命歌曲,每一位同学都唱出了对党的深情和热爱,唱响了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之声。

王洪岐深情演唱

华北电力大学宁阳教授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宁阳从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党的全面领导为什么重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推进三个方面讲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让预备党员们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具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

宁阳作主题报告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生预备党员接受了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切身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精神,立志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