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校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列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刘艳 来源:学工部

为深入推进学生党员“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加大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从10月24日到11月11日,学校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列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7c478d17e3ab4aa79d6231f42bdfddb8.jpg

学校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列主题教育培训

10月24日,学校开展了关于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素质拓展训练。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培养了学生党员高度凝聚的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是一次集趣味性、积极性、挑战性于一体的训练活动。  

bf74963fa9e64912a7395afd010cf2e2.jpg

拓展训练活动现场

11月4日,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党建工作处处长赵欣给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务知识集中培训。培训以“明确责任使命,抓实党务工作”为主题,从党支部的地位与作用、高校学生党支部的职责义务、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和基层党务工作要点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务工作的要点。赵欣强调,加强党务工作是落实党的建设任务的重要保证,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关于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党务知识运用到日常党建工作中,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为身边师生做好事做实事,为学校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87a94fd3e68c416cb91e8bc7a847f9da.jpg

党务知识培训现场

11月11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正式党员集中培训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艾国作关于“传统文化与党性修养”的讲座。培训由学工部教师刘艳主持。

艾国强调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成为长期执政的坚强集体,需要每一名共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中国传统文化极为重视个人修养,要将个人修养与党性修养相结合。他从立志、修身、省察、笃行四个方面强调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即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培养高尚的道德人格,要善于改善自己的不足,要养成善于行动的习惯。艾国教授既引经据典,又列举很多生动实例,让学生党员认识到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如何提高党性修养。

2d38f2a0aea14a0cbe02235617c01168.jpg

艾国作“传统文化与党性修养”讲

集中培训的最后,九个团队进行了“使命在肩 脱贫有我”2020年党建暑期社会实践汇报,通过暑期党建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到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丰硕成果和制度优势。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通过系列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学生党支部将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使命感转化为学习工作强大动力,用奋斗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