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举办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4月4日下午,学工部在大礼堂举办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集中学习。北京科技大学左鹏教授应邀作“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辅导报告。400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报告会。


北印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集中学习

    报告伊始,左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及性质。他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纸上谈兵,还要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入党动机多元化的当今,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 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仅要在思想上认同共产主义的目标,而且要在行动上为之奋斗,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要把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入党动力。要在生活和学习的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不仅要服从党的组织与领导,还要在思想上提高觉悟,只有不断提高觉悟,才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左鹏针对青年学生中存在的认识误区,紧紧围绕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展开。左鹏回顾了从太平天国、百日维新、到辛亥革命的中国近代历史,横向比较了近代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国五个资本主义国家的崛起过程,梳理了日本、德国、印度、泰国、菲律宾、前苏联、中国等后起国家的发展现状,指出“历史证明只学习西方先进科学技术救不了中国,中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后,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资本主义的排他性决定了中国不可能发展成为独立自主的资本主义强国。只有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了它能解决贫富分化问题,从而实现共同富裕。”左鹏用丰富的史料、详尽的数据,深入剖析了“苏联共产党失败的原因”、“发展资本主义的必要条件”等问题,强调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左鹏的讲授激情澎湃、逻辑严密、史料详实,在场学员听得专注,认真在学员手册上做着记录。通过此次学习,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对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党员骨干表示对于党的知识和理论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集中授课学习之外,入党积极分子还要完成网上在线学习和二级党校党课学习,并参加学习体会交流研讨和社会实践。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