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学校举办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5月13日上午,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在教A楼110教室举办。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教研室主任李阳、北京联合大学声乐教师胡萍,北京印刷学院社科部副教授宁阳、学工部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老师和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会,信息学院辅导员宋守超主持培训会。

    在学习培训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做"弘扬传统美德 提高人生修养"专题报告。她围绕"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一文化价值观,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易经》与《论语》大学篇为切入点,从"刚健有为"、"修身养性"两个方面,用经典的传统文化著作,丰富的故事案例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着重讲述了党员进行自我文化修养的重要性及方法。她指出,党员要积极进行自我修养,先自立而后立人,带动人民群众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每个人都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使命,无论身处何地、身兼何职,都应以做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刚健有为,修身养性。

    在"青春与价值对话"读书交流会环节,来自新媒体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印刷包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的七个学生预备党员代表依次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七年知青经历,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向习近平主席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高自我修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用实干为民服务,用真情回馈百姓,用大智慧共筑中国梦。

    在"唱红歌 学党史"环节,宋守超简单串讲了党史,李阳老师、胡萍老师带领学唱了《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解放区的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等爱国歌曲。胡萍老师饱含深情,独唱一首《我爱你,中国》,搏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各学院进行了红歌竞赛。同学们表示,通过唱红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乐观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在唱红歌的过程中经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立志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宁阳副教授以"学习新《党章》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题,全面解读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修改历程、十八大新党章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他勉励学生党员一定要逐字逐句读原文、全面系统理解新党章;要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要处理好西方文化和价值观的入侵,强调了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性;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先进性;要胸怀全局,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与个人利益;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中多做贡献;要知荣耀明耻辱,尊崇党章遵守党纪,提高精神境界;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锤炼共产主义修养。 

    最后,各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带领大家进行入党宣誓,立下对党忠诚,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