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从各二级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4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建处、教工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与61位学生评委到场观赛,比赛在线上面向全校师生同步直播。

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b03aee31e34341cba562322d7ea786f0.jpg

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在学生党员们热情洋溢的“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中,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共分为抢答、一站到底、讲述三个环节。知识竞赛的题目范围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备赛和现场展示,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刻情感。

竞赛环节

讲述党史故事

比赛最后,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思政课教师郧在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及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比赛过程中的相关党史问题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终,新媒体学院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出版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以竞赛的方式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掌握党史基本知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党课辅导、交流研讨、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从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力量,立足新起点、起航新征程,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