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书记引航"学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刘艳 来源:党委学工部

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对母校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7月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办“永远跟党走:‘书记引航’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建处、学工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围绕爱国励志、责任担当、力行示范等主题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成长的历程,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祝福。新媒体学院张坤表示,参军收获了“迷彩绿”,母校赋予了自己“祖国红”,感恩北印,毕业后将在基层公务员岗位上继续为北印争光添彩;经济管理学院王顺安表示,学校在对学生党员培养上有着完善的程序,老师指导带动,学生发挥主体作用,整个党员队伍充满活力;设计艺术学院李鑫杰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焦虑也不要心浮气躁,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胡晓婕表示,青年人要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0d8134c14fad44eaa6a0f827f39040ff.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在交流中,赵盛伟、刘尊忠和参会老师向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祝愿,祝愿所有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向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不断靠近,牢记“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带着北印的印记,践行人生承诺,为党奋斗一生。

高锦宏寄语

高锦宏仔细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祝贺同学们即将完成学业。他表示,在同学们的发言中体现出了大家在学校经过思想锤炼、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了学校的预期培养目标,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也很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增添了荣耀。临别之际,他有三点希望送给同学们:一是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力量来源于理想,同学们自觉保持理论学习的习惯,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每当遇到困惑或者需要动力的时候,通过理论学习理清思路、寻找答案、得到激励,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初心使命,接过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的接力棒,朝着民族伟大复兴大踏步前进。二是希望大家增强底气、骨气,克服傲气,共同开启新时代的新长征。牢记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感悟,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处理好个人、集体、民族、国家的关系,自觉将民族和国家的利益置于最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积极成才,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做好规划、保持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

高锦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书

座谈会结束后,高锦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由学校教师编写的列入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荐教材《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中的《红色出版史》和《红色设计史》两本书以及毕业生大礼包,激励同学们发扬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精神品格,在新的征程中讲好青春故事、出版故事和中国故事。

讲好青春故事 出版故事 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