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党建思政» 学生党建

【我和我的祖国】“书记引航”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引领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内容划分为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四个篇章,体现了“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为了深入做好毕业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学校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举办“我的祖国我奋斗”——“书记引航”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负责人,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14人参加了座谈会。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座谈会。

c65fcf7a0c064306b2d5b84229826863.jpg

学校举办“书记引航”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如何担当使命,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毕业后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做爱国奉献的合格党员,对学校学生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建议,对学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校园文化、教风学风等方面的建议,对学弟学妹的建议等议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谢、对四年大学时光的留恋、对同学友情的不舍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祝福。

c070a84767774ce2a9705f8f5a3aa1be.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新闻出版学院毕业生党员薛圣麒谈到,作为出版传媒类高校的党员毕业生,要坚定政治立场,特别是要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红色出版先锋号”活动让党员们受益匪浅,建议各个学院能够联合开展一些党日活动,加强学院间党员的交流。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党员陶澍谈到,自己的毕业设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汴秀”,汴秀可以通过刺绣的手段展现中外名画,这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增强文化自信,就需要我们这些未来的设计师把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更多年轻人。他表示,四年的大学期间,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累了创作灵感,为成功考取清华美院研究生奠定了基础。新媒体学院的毕业生党员卢国旗谈到,作为国旗仪仗队的第二任队长,寒来暑往他带领队员们每天早上六点集合训练,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信仰,作为党员应该担当更多的责任,身体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2631dc79d1044c4ab7f5d3d8b63be7c.jpg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认真聆听了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发言,并就学校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学校课程设置、同学们的成长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的成长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总结讲话中,高锦宏表达了对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喜悦之情。他说到,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很感动,也很受启发,同学们很可爱,很优秀。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对国家、对人民的由衷热爱。在大家即将开始新的征程之际,作为师长,他为毕业生同学们送上了建议和祝福:一是祝贺,大学四年,同学们珍惜时光,抓住机会,很好地完成了学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祝贺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二是感谢,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包容,感谢同学们对学校事业的支持、帮助以及所做出的贡献,这些都是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学校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让每位同学都有获得感,助力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三是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本领,让青春韶华在奋斗中闪光。希望同学们以“德”为先,增强人生修养。无论升学还是工作,都要体现出学校文化属性鲜明的精神气质,思想素质过硬,有担当,有境界,有爱心,做表率。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有长远目标,又要实干苦干,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最后,他祝福同学们顺意安康,前程锦绣!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园,永远期待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706f9a2a62024008b43de8877154edbd.jpg

高锦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经典书籍

座谈会结束后,高锦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经典书籍《中国出版家邹韬奋》《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激励同学们终身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发扬出版传媒人精神品格,在新的征程中讲好青春故事、出版传媒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