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0年在校大学生入伍欢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7-27 来源:学生处

    12月10日上午,2010年在校大学生入伍欢送座谈会在学生处二楼举行。校纪委书记宋海宁出席了欢送座谈会。入伍学生所在院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部分同学、学生家长代表及校武装部人员参加了欢送座谈会。

    会上,校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张可献介绍了我校今年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情况。我校今年共有25名学生应征报名(不含应届毕业生),其中男生21名,分布在一至四年级、以二、三年级居多,大一女生4名,全部为在校生。兵员质量、数量为历年最好,今天欢送的是职业技术学院的孙孟迪和郭志军、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王昊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齐东健4名同学,还有17名同学在等待体检结果,预计还将有5-8名同学光荣入伍。在今年的征兵政策有所调整的情况下,同学们能够抓住时机,从军报国,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这种选择无疑对丰富人生阅历、强健体魄、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是有很大意义的。

    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和同学也分别对入伍同学寄语,鼓励他们在部队期间要刻苦训练,勇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孙孟迪同学的父亲作为新兵家长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人民军队是一所大学校,作为一个有志青年,心怀报国之志,一定能在部队里磨练自己,在军营中不但要好好学习军事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做人的道理,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相信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可以锻炼出百折不饶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生活作风,这些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辈子的宝贵财富,作为家长感到欣慰。

    宋海宁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今年征兵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学工部和武装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质、量双突破,成效显著。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即将入伍的同学们不但要胸有大志,还要脚踏实地,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早日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士兵的转变。他殷切希望应征入伍的同学认真履行军人职责,建功立业,不负学校和父母的重托,学校将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同学们继续完成学业;要求同学们不忘父母养育之恩、不忘母校培育之情,通过不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报效国家、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并祝福同学们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最后,宋海宁书记代表学校为入伍同学们颁发了汉王电纸书作为纪念品,并和大家一起与新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