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开展入学流程演练 迎接秋季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龙雨 王新营 来源:学校办公室 学生处

为全面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印刷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8月2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8月27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印刷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和《北京印刷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开展入学流程演练 迎接秋季新学期

9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听取汇报检查。会上听取了学生处、后勤基建处、安全稳定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做细做实开学前各项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学校出台相关文件 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关于高校返校复课工作要求,对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开学条件评估要点,根据《北京印刷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8月27日下午,学生处进行了桌面推演,理清流程、确定分工、细化环节。8月31日下午,学校开展了秋季开学入校部分环节演练。党委副书记彭红现场指导,学生处、安全稳定工作处、后勤基建处、教务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代表参加演练。

入校环节、报到环节、摆渡车乘车分流环节演练

本次演练重点在入校环节、报到环节、摆渡车乘车环节等场景进行,对各工作流程和突发应急处置措施进行检验。入校环节要保证学生快速验证入校条件后进校或分流,报到环节要发放校园一卡通和相关防疫物资,并完成学生身份验证。乘坐摆渡车环节要在完成报到环节后对住宿在分校区的新生进行接送。

点评总结

演练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演练环节中需要进一步优化的细节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彭红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系统要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按照“积极、稳妥、安全、有序”的原则,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工作,落细落实校园防疫工作部署,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为学生安心返校学习、生活提供全面有力的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