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语

首页 >>毕业季 >>毕业寄语 >>

掌心的大学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    编辑录入: 张昪舟    点击:


    金秋九月,又一批高三学子脱下中学生的外衣,步入大学。大学——是多少个莘莘学子为之奋斗的动力,为了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多少个夜晚挑灯夜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成功加入了大学生的队伍中。但是在欣喜之余也会发现事实并不如此,你们会遇到各种问题,彻底的如释重负后会有极大的空虚感,生理上的"时差"会使你们心情极度的失落,这时候,千万不要灰心,不要因

    为一时的落寞而丢弃了曾经追逐的那份梦想。

    也许,在中学时代幻想的大学是美好的:宽敞的教室;彻净的游泳池;一望无际的足球场……但是来了之后才发现,没有游泳池,没有足球场,甚至图书馆也是小的可怕。也许,在中学时期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是轻松自在,毫无压力可言……但是来了之后会发现成绩已经不是曾经纯粹互相竞争的动力,而是附加了各种利益所在,渐渐地就业的压力反而会压得更加喘不过气来。也许,在踏入大学之前,你想要甚至已经计划好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就像电视剧里一样刻骨铭心;收获几份实实在在的友情……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那么的不如意,但是我要告诉你们这才是大学,现实中的大学。学习中,不再是老师成天追着我们跑,逐渐的,你们会意识到"自学"的重要性,老师在课堂里也只是传道授业,并非全都能解惑,很多问题要在自学当中发现并解决的,这是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最明显的差异。因此,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是很有必然的。尤其在英语方面,中学每天都有英语课,每天有作业巩固训练。但是,在一周只上两次的大学,就需要时常自己练习,就我个人认为,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是语感,而语感是可以练出来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在同一时间大声朗读半个小时,不仅能锻炼口语,语感也随之而来,何乐而不为呢?学习语言,最重要的就是日积月累,最终才能厚积薄发。通过两年的累积,我相信,四级证书是轻而易举的。也许,你所学习的专业并非兴趣所在,但是既然已经走了这条路,硬着头皮也要坚持,此外在专业之余可以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不要让兴趣只成为娱乐,要尝试着转化为精通,准保不定就是以后的饭碗所在呢?

    生活中,自由是最快乐的享受,也正是因为自由,就需要更大的自制力。在同一时期,你可以选择在网上看一部激动人心的电影获得心理上的感情释放,也可以选择安静地坐在图书馆徜徉在书的世界里陶冶内心的情操,各有所获各有所得,但是千万不要花费一整天的时间埋在电脑桌前,对你视力、身体都不是正确之选。因为自由,就需要明智的选择,人生也正是因为选择才丰富多彩的。我的大学我做主,四年时间稍纵即逝,庸庸碌碌反而会让时间延长并且感到窒息,大学不是没有动力,在踏入校门的那一步就要明确四年后的今天该何去何从,不要等到临近毕业才着手准备,是考研,是就业,是出国等等,任何选择都需要提前准备。我一直坚信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而在国内大学过度膨胀发展的前提下,只有充分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的一天有立足之地。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毕业季网 技术支持:必胜印刷网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