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迎新快讯首页 >>迎新网 >>迎新快讯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5-10-20    

    为了引导本科新生更好地认识专业、行业和职业,培养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会计与财务高端人才,10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采取举办优秀校友讲坛的方式,为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本科生举行新生专业教育。

    本次讲坛邀请财务管理专业两位优秀校友,一位是担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所的高级经理杨爱华,她是北印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另一位是担任中煤(北京)印务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的胡胜男,她是北印财务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就财务管理专业和职业为学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杨爱华的报告从职业规划、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需要做哪些准备入手,结合她多年在国内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为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建议。胡胜男以“我看财务工作”为题,分享了她关于职业现状、我们需要具备的素质、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三个方面的思考和感悟。她提出,优秀的财务管理者应该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扎实的专业知识、全面的综合素质和勤学善思的优良习惯,并从学习、实践和专业认证方面提出了建议。
 

杨爱华校友讲座

胡胜男校友讲座

    本次讲座由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治堂教授主持,财务会计系主任华宇虹教授参加并对学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通过专家讲座和校友讲坛等形式,由专家和校友面对面与学生交流,解答学生的疑问,帮助学生深入全面准确地理解专业和职业,对于学生树立专业意识、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等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