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谢芳

北京印刷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于1115日上午9点在新实验楼一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董亮出席双选会并与企业招聘人员和毕业生亲切会谈、深入沟通。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到现场,指导和鼓励毕业生应聘。

DSC09628.jpg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共有132家,其中印刷企业39家,出版企业10家,教育培训企业11家;单位类别涉及事业单位、国企、民企等。本次双选会共提供了35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达到3795人。从企业需求看,与我校专业相关度高,特别是印刷、包装专业需求量大;从招聘人数看,招聘人数较多的人才是管理培训生、生产/技术储备、策划编辑、培训教师。

    _MG_4096.JPG

本次双选会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线下渠道依托举办双选会和宣讲会来向毕业生推介就业岗位,通过与企业面谈促进供需双方的了解;不能直达招聘现场的毕业生可依托线上渠道,借助微信和就业服务网向企业发送邮件,提高求职效率。

双选会后结束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了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深圳劲嘉印刷等十余家知名印刷公司的20余名代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光主持会议。

5c9bd1c27928a2c60287c367fcca3ed.jpg

会上,校企双方代表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招聘规模、毕业生发展现状等八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企业代表高度肯定北京印刷学院在行业中的战略地位,感谢学校对印刷包装行业人才的哺育,肯定了印刷包装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希望毕业生沉下身子、耐下性子扎根行业,找准职场定位,同时企业也会在内培外招中下足功夫,营造好毕业生成长发展的好环境。座谈会历时一个半小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座谈会高效务实、获益良多。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北京印刷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方式,不断拓展招聘岗位信息来源渠道,增加岗位信息的储备量,通过交流合作促使校企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