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张燕玲 来源:学生处

3月11日上午,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

评审会现场

学校举办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

经过前期360度综合评议,各二级学院评选出8名辅导员参加最终的评审答辩。候选人首先从2018年个人工作思路与举措、成绩与特色、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自述,随后与会评委从两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了考核,一是结合所带年级学生基本情况,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深度辅导的开展情况。二是结合实际和当前热点,对辅导员在安全稳定、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科研教学、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进行了考核。

根据辅导员队伍的特点,学校每年年末都会对辅导员工作内容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工作实行个人自评、学生评价、辅导员互评、二级学院考核和职能部门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再经过终审答辩,最终产生优秀辅导员人选。通过考核,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