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求职技能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随着我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临近,毕业生们开始着手为求职季做准备。为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技能,增强求职竞争力,就业指导中心于11月12日、14日组织了求职技能工作坊,分别针对毕业生的简历和面试环节进行指导。

    在简历准备工作坊,就业指导中心张炜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求职简历的基本内容、撰写要点及应该避免的误区,并为到场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简历诊断,同时解答了他们关于求职的各种问题。


工作坊现场

    面试工作坊由北京天麦文化HRM、生涯规划师林荫针对目前用人单位在面试过程中比较经常使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法进行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能较好展示应聘者综合素质,近几年来得到越来越多单位的认可,但很多毕业生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缺乏了解,面对这种开放式面试不知该从何着手。参与此次工作坊的毕业生在了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内容、考察重点以及注意事项后,分组作为参与者和观察者进行了演练,林荫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督导,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自己的优缺点以及需要改进的问题。


同学们现场进行实战演练

    通过参与求职技能指导活动,毕业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不仅解决了简历和面试的具体问题,还就就业过程中的职位选择、心态调适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求职方向,增强了求职信心。就业指导中心也将继续以各种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服务,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