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暨第三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学生处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学校举办了题为"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的第三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118日晚,决赛在本校教A楼报告厅举行。
 

比赛现场
 
决赛评委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党委学工部部长薛红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团委书记张琳、新闻出版学院广告专业教师郭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学工组老师共同担任。150余名新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选手风采
 
来自7个学院的15位选手围绕改革开放40年、经典著作阅读体会、新时代书写新辉煌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有的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讲述新青年的梦想与责任;有的感慨于《平凡的世界》中的不凡,宣告新时代的自强与担当;有的讲述了如梦年华的砥砺,展望新征程的奋斗与辉煌。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篇又一篇真挚的演讲,送上一次又一次精神的洗礼,现场掌声阵阵。在紧张严密的评委评分后,来自新闻出版学院的陶俐颖和张钊齐荣获一等奖,学校领导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刘尊忠为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晓新、薛红霞为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新营、张琳为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郭瑾为演讲比赛点评
 
郭谨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认为大家在演讲艺术、逻辑思维和形象风度上展示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接下来从"大与小"、"远与近"、"多与少"三对关系入手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能以小我为切入点,由小到大的展现立意高远的选题;能着眼于身边的故事,由近及远的讲述好时间的故事;能坚持"short and simple"(简短和简单)的原则,以少见多的引发深入的思考。最后,郭瑾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故事,感受国家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书写青年追梦圆梦的新华章。
 

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由学工部主办,新闻出版学院和为学通讯社联合承办,是推进学校"四书"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 创新发展红色出版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塑造价值追求,增强"四个自信",守正出新,笃志敏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书写大学生活。
 
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新闻出版学院 陶俐颖
新闻出版学院 张钊齐
 
二等奖
新媒体学院 李克柔
设计艺术学院 夏紫萱
信息工程学院 龚净怡、叶剑平
设计艺术学院 于越千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杨洁
 
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吴晓凡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高龙梅
经济管理学院 张迎辉
新媒体学院 于琳琳
机电工程学院 张娇
信息工程学院 詹明悦
经济管理学院 林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