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10月31日下午,学工部邀请党校副校长赵欣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党务知识的培训。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培训会。 

  
学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 

    首先,赵欣介绍了党支部的地位与作用,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相统一,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支部建设,抓实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推进支部生活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把政治目标放在发展党员首位,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着,赵新联系实际工作给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讲述了在党务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和支部手册具体的填写规范。最后,赵欣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党务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共同交流了工作的流程和方法,讨论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赵欣讲解党务知识

    本次党务知识培训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培训的一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还将通过集中的理论学习、"党员小书包"学习、参观实践、个人自学等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