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职场适应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张炜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为引导毕业生主动适应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帮助毕业生快速适应职场并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中心于6月21日组织了职场适应工作坊,各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工作坊。


活动现场

    长期从事生涯规划及职业指导相关工作的生涯规划师、心理咨询师吴轲老师以"职场新人的角色转变"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吴轲通过对不同职业的角色期待画像、职场新人最常接触的几类角色扮演、特定职业所面对的不同人群角色扮演等活动让毕业生充分认识到在从学生向职场人转变的过程中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职业匹配模型,帮助毕业生澄清了在职业适应阶段和事业发展阶段组织对员工的不同期待和要求,以及员工自身发展应遵循的规律。

    "工作坊"是在群体心理环境下为群体内成员提供帮助与指导的一种辅导形式,采用类似于游戏的各种团体活动来实施的教育活动。此次工作坊形式活泼,互动性强,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