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7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杨安婷 陈丽君 来源:学工部

    12月13日下午两点,“印记青春梦想 领航成才成长”——北京印刷学院2017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本校大礼堂举行。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学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694名获奖学子统一佩戴着象征荣誉和能量的红围巾参加了颁奖典礼。


2017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印记青春梦想 领航成才成长》主题视频。2017年,北印学子崇德尚学,励志笃行,奋力拼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3221人次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及荣誉称号,49个基层组织获得优秀党支部、北京市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308个学生和团队获得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奖。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激烈学生拼搏进取,学校颁发了第二届新生奖学金,共有446名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得新生奖学金。


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学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奖 

    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学部负责人为学校2017年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罗学科校长致辞

    校长罗学科发表“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寄语。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获奖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慰问。罗学科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校师生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之际,举办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具有重要的意义。此项思政教育活动是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育人理念的具体落实。

    校园是根植理想、激扬青春的地方。青年学子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的亲历者和建设者。在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时刻,罗学科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忘近代以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所遭受的屈辱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立大志做大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向青年习近平学习,把握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勇做时代弄潮儿。三是培养国际视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承担起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伟大使命。四是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让党放心,接起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自信”, 努力成为“四为人才”。五是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发挥构建优良学风、构建安全校园、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的榜样作用。六是融入新时代,书写新华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劲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

    罗学科动情地说:“希望在30年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候,同学们回望前半生,能够自豪地说‘我的全部精力已经献给了最伟大的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许诚宣讲

    颁奖仪式与优秀个人和集体的展示交叉进行。来自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2014级本科生许诚,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宣讲。他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题,以即将带着梦想出发的“老学长”身份,回顾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经验,提倡大家要在专业学习中要培养兴趣,不惧艰难险阻;要始终关注学习,树立“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学习态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兆华(左)、黄京(右)宣讲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兆华、黄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追梦故事。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2015级研究生王兆华分享了两年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他回忆专业学习和与导师的交流交往,总结出要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对研究内容的兴趣和保持与导师的良好交流的经验,祝福各位同学以梦为马,莫负韶华。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黄京以《不忘初心,砥砺德行,做新时代新青年》为题,喊出年轻就要攻坚克难,无所畏惧的口号,“甚嚣尘上,请君莫彷徨;雄关不惧,成败自含香。”希望大家在意识上有所觉醒,追求独立完整的心智与人格,能够理性思考,珍惜青春。


留学生Dipesh bhattarai宣讲

    尼泊尔留学生Dipesh bhattarai代表2017级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发表了宣讲,他感谢校长、家人、朋友的支持,向大家分享了在北印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以汉语“我爱你们,谢谢!”表达出自己的诚挚谢意。


安龙飞分享《平凡的世界》阅读体会

    获得第二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新媒体学院2017级本科生安龙飞,以《做平凡的人 圆不平凡的梦》为题,向大家分享了阅读校长赠书——《平凡的世界》的心得体会,与全校学子相约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中实现个人梦想和价值。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春江花月夜》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恰逢美丽新时代,传承文化自砥砺。典礼现场,学生为观众表演了学校参加第二届北京高校“诵吟经典·品味书香”获奖作品——《春江花月夜》。宛转悠扬的诵读和婀娜动人的舞姿,再现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春江月夜图。新颖的表现形式、精巧的构思,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育人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启森分享班级建设经验

    2017年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设计艺术学院15级品牌一班学生代表张启森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一是用思想的旗帜凝聚人心,全班共有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二是注重学风建设,全班同学主课程通过率100%,优秀率高达86%。三是建设多彩班级文化,做班刊,班级活动纪念册,班级人物画像设计班级logo,定期开展读书报告分享。四是注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班级携手爱心社,参与温暖西部儿童、爱心捐衣活动,在植树节和雷锋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优秀学生党建特色项目“红色出版先锋号”代表宣讲

    获得学校学生党建特色项目一等奖的新闻出版学院的优秀学生党建特色项目“红色出版先锋号”,以出版“方言”讲红色故事,用赤子之心传承出版精神,通过视频与宣讲的形式呼吁同学们努力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高远、人文底蕴深厚、专业素质过硬的新青年。无愧历史的选择,无愧伟大的时代。


党委书记高锦宏为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授旗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十九大精神“我学我讲我践行”系列活动。典礼上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党委书记高锦宏为学生宣讲团授旗,并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配乐诗朗诵《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

    活动在汤志成、赵雪颐、田欣、张启森四人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适应新媒体时代网络育人的特点,此次颁奖典礼采取了网络同步直播。5983多人次通过“一直播”观看了典礼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