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一行来北印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1月23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副部长杨嵩松,校团委副书记陈国秀以及各学院副书记一行11人来北印调研学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热情接待了田红芳副书记一行,并座谈交流了学校工作。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副书记陪同调研座谈。罗学科主持座谈会。


高锦宏书记致欢迎词

    田红芳一行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随后,双方座谈交流学校工作。

 

田红芳一行参观设计艺术学院


田红芳一行参观新媒体学院

    高锦宏代表学校欢迎田红芳一行的到来,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学校的鲜明特色。他说,学校的特色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行业特色,覆盖出版传媒全产业链;二是人才培养特色,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文化特色,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创新发展红色出版文化,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出版文化强国建设。展望未来发展,学校立足新时代,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师生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也离不开兄弟院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希望北印和北方工大全方位共建,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促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两校领导、参加座谈人员合影留念

    彭红介绍了学生工作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价值取向,开展的"六个一"特色活动。即,"一个理念","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育人理念;"一本赠书",伴随录取通知单寄出,学校以"书"为载体,构建特色思政工作平台,帮助学生做好人生第一本书,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节公开课",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大学目标,掌握科学方法,奋力追梦圆梦;"一次校长有约",与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共话成长;"一封家书",分别寄给四个年级的学生,帮助不同年级的学生明确阶段性任务,脚踏实地,读书学习,就业创业;"一碗油泼面,一生北印情",离校之际为毕业生送行,母校情,师生意,连绵不断,长长远远。围绕"六个一"特色活动,学校学生工作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文化和综合素质提升,为学生一生的健康成长筑牢根基。      
    
    田红芳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她介绍了北方工大的学生工作特色经验,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加强合作共建,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双方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服务体系、班团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达成了交流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