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印本科生在首都第二届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李柴非 来源:新闻出版学院

    12月26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中国进入新时代"第二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决赛。北印新闻出版学院17级新闻专业宋雪晴同学,以优异表现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北京40余所高校的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6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宋雪晴以《中国青年》为题,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阐述了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使命担当。她在演讲中讲到:"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也要做新闻出版行业的开拓者,记录时代风云,传承印刷文明,发扬当先锋、打头阵的优良传统;更要做人民事业的奉献者,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为百姓提供更多精神食粮。"充分体现出北印学子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她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本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二等奖。


宋雪晴演讲


比赛现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党委学工部坚持以读书读经典为抓手,构建优良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塑造学生核心价值观,坚持开展 "书香校园 共享阅读"、"校长赠书"系列读书活动,并围绕读书读经典,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宋雪晴同学为学校第二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严格选拔参加市级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这是北印继2016年荣获首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奖项后的又一佳绩。学校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结合学校学科特色,通过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