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届“我爱记单词”大赛

发布日期:2017-09-26 作者:刘艳 来源:学生处

    5月17日晚,北京印刷学院第一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学生处和外语教学部共同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外语部主任孙边旗、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雷、新闻出版学院副书记邓漪、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胡婷、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史河参加了本次大赛。孙边旗、杨雷以及外语部王艳、孙艳、黄玉荣、张晓、张俊玲、陈志元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老师发言

    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听歌填词、边看边学、单词接龙和填空抢答。听歌填词环节中风格各异的快慢经典歌曲,两首试音歌曲点燃赛场氛围,各学院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迎接首战。比赛随着《You raise me up》和《Because of you》的乐符进入正轨,计时器嗒嗒作响,紧张的气氛与音乐的旋律形成鲜明对比。在这一环节中,经济管理学院和新闻出版学院脱颖而出,双摘桂冠。

各学院代表队答题

    边看边学环节共有三个电影片段,分别是《阿甘正传》、《罗马假日》和《肖申克的救赎》。试音片段为《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桥段,以Jack和Rose的经典对话将现场观众带入到这一环节的比赛之中。阿甘的独白,安妮公主对自由生活的渴望叙述,瑞德的自我忏悔,这三个经典片段将乐趣与人生哲理融合在一起,给观众以无穷回味,新闻出版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两组选手再次脱颖而出。

各学院代表队答题

    单词接龙环节中抢答器的使用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各组选手准备抢答时如弦上之箭,一触即发,这一环节中,新闻出版学院多次抢答成功,夺得鳌头,经济管理学院反应机智灵敏,新媒体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等各组选手也不甘示弱,各院代表队为选手们加油呐喊,现场气氛火爆,比赛进展激烈有序。

单词接龙环节

    填空抢答环节中,各组选手斗志昂扬,争先恐后,这一环节各组选手比拼的不仅是英语知识的多少,还有正确率的高低以及反应的快慢,在这一环节中,信息工程学院表现突出。外语部黄玉荣老师、王艳老师分别对试题都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现场为同学们传授英语结题技巧。

填空抢答环节

    在比赛间隙,大赛还通过猜谜语、疯狂记单词及绕口令的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邀请了2016年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拔尖的徐语裳、孙娟两位同学,传授四六级考试实战经验。

徐语裳、孙娟分享四六级实战经验

    经过激烈的竞赛和紧张的计分,大赛现场公布了选手成绩:新闻出版学院选手众志成城,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 新媒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学校领导为各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经济管理学院颁发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孙边旗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以幽默而真挚的话语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就还有一个月将要举行的四六级考试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要求同学们继续勤学苦练,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多听多记多写,考出好水平好成绩。伴随着《See you again》的悠扬旋律,大赛圆满落幕。

第一届“我爱记歌词”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