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迎新季】学校举办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孙瑞 来源:学生处

    9月2日,北京印刷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全校1500余名本科新生分两场现场聆听了教育内容。保卫处处长李阳、教务处处长李子臣、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洋为新生讲授了安全保卫、学籍管理、国际教育和学生管理相关制度。学生处副处长赵元主持新生教育活动。


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2016级新生认真聆听入学教育内容

    入学教育会上,李阳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户口迁移五个方面,提醒大学生应当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遵守安全制度。同时,李阳结合了大量校园案例和同学们生活的环境进行了实际的讲解。李子臣结合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介绍了学制与学期、专业培养方案、学分要求、入学与注册、课程选修、考核与成绩管理、考试和休学的相关规定、转专业、学业警示与退学、提前毕业与延长修业、结业与肄业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管理规定,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在完成本专业知识学习的前提下多多涉猎其他领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刘洋介绍了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学校战略定位和发展趋势、学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交换生及短期交流项目,指出了教育面向世界的重要性和学校近些年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勉励新生认清形势、做好个人学习目标、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要尽早做好语言准备和专业准备。刘洋还和新生们分享了两条人生原则:“一万小时”原则和“想要看起来毫不费力,就要在背后极其努力”。赵元向新生介绍了奖助学金、违纪处分、学生服务体系、贫困生认定工作、学生综合测评的基本情况,提醒2016级新生仔细阅读《学生手册》,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每位同学做有理想的人,有自控能力的人,做胸怀天下的人。


李阳(左上),李子臣(右上);
刘洋(左下),赵元(右下)进行入学教育

    此外,学生处“为学”网站、微信平台将利用新媒体,实时为新生推送学校信息、生活信息、学习信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班级集体、享受大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