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北京印刷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柯莹莹 来源:学工部

    时值中秋,丹桂飘香,伴随着天宫二号成功发射激动人心的夜晚,9月16日上午,延庆平北军训基地迎来了北印2016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军训结营仪式分列式及汇报表演。校长罗学科、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校办公室、武装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和辅导员,平北军训基地主任周亦民、承训部队参谋长徐建云、参谋张砚儒和军训团团长信兆树在主席台观礼。仪式由平北军训基地训练部长符玉鹏主持。


结营仪式现场

    迎军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奏乐进行,鲜艳的八一军旗在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卫下缓缓入场,罗学科检阅方队,阅兵总指挥赵元进行报告,检阅开始。罗学科在武装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生。受阅方队列队整齐,器宇轩昂,展现了北印学子的风貌和精神。
 

迎军旗仪式

罗学科检阅受阅方阵

    分列式标兵就位,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伴奏下,八一军旗高高飘扬,军训团团旗和北京印刷学院校旗在护旗手的举托下依次入场。六个男生方队和八个女生方队依次齐步入场,正步通过检阅台。同学们用矫健的步伐象征着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用响亮的口号表达着他们奋发向上的意志,用严整的军姿彰显着他们永不言败的信心。

 
受阅方阵意气风发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集体项目汇报展示。依次为由231名男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由240名男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由840名女生组成的“拼图组字”、“三声三相”方阵和由30多名同学组成的“三防”战术演练等科目的汇报表演。其中,“三生三相”方阵队形不断变换,依次出现五角星八一图案和“北印”汉字图案,凸显了北印的特色和同学们爱党爱校爱军的万丈豪情,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和掌声。

 
匕首操

三防战术演练

“三声三相”方阵展示

    信兆树代表部队作军训总结报告。他说,通过军训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国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奋勇崛起、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服务社会意识,进一步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在紧张有序的活动中,升华了组织纪律观念,14天的军训,同学们顶烈日、冒酷暑,克服了种种困难,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军训中的各项任务。他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新殿堂中,开拓智慧,将军训中收获的感悟和启迪带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将其发扬光大,在人生的打拼中放飞梦想,创造辉煌。


薛红霞宣读嘉奖令 

    武装部长薛红霞宣读军训团嘉奖令。在2016级学生军训中,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教官的严格要求和认真指导下,顶烈日、战风沙,团结拼搏、气势高昂、认真刻苦投入训练,完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涌现了一批严守纪律、训练刻苦、奋发向上、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分别表彰三连、四连、十连和十三连为优秀连队,表彰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黄兴海等24人、机电工程学院陆文平等23人、信息工程学院王浩然等12人、设计艺术学院蒋言等22人、新闻出版学院汤自成等23人、经济管理学院孙洁等22人、新媒体学院杨雨建等29人、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优秀连队代表和军训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罗学科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校领导为优秀标兵代表颁奖

罗学科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罗学科向军训基地授锦旗 

    彭红讲话,向承训部队教官和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军训顺利开展付出艰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6级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汇报表演中同学们饱满的精神、洪亮的声音、整齐的步伐、威严的军姿给予高度赞扬,她以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向同学们传达了历史所留下的红军先烈们的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性,并表达了作为一名印院学子,在风起云涌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的重要性。她认为,通过军训,同学们树立了勇于磨炼、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顺利过好了紧张关、艰苦关,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她列举了在军训期间所发生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不仅在军事训练中取得重大成果,也彰显出印院学子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她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希望: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和使命;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上比学赶帮、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以诚相待、互帮互助,共同建设团结友爱的班团集体;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在学习中不断努力,不断攀登,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努力成为综合素质优秀、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栋梁人才。

 
彭红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