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校长有约"举办毕业生专场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黄思琦 王新营 来源:学生处 团委

    6月21日上午,以“青春·印记”为主题的“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在校本部食堂三层召开。罗学科校长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座谈。学生处处长薛红霞、副处长王新营,团委李柴非老师参加座谈会。


“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

    罗学科详细询问了毕业生们的毕业去向,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分享同学们优异成绩的喜悦心情。毕业生代表对学校四年的培育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四年校园生活的不舍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并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浓浓同窗情

    罗学科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悟,分享了同学们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成长。他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和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前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风问题,罗学科指出,学风浓郁与否,需要有学校的引导,也需要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些专业的课程设置问题,罗学科指出,不同的专业培养方案不同,学校将依据培养方案要求,科学设定课程考核评价方式,重视学生的过程付出。针对职业困惑这一话题,罗学科强调指出,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是人才总是能被发现的,关键是要多努力多付出,提高综合素质。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心声。倾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罗学科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坚持学习。他叮嘱同学们离开校园之后一定要坚持学习,要从书本中学、从会议中学、从实践中学,学习的最高境界是自我思考与自我醒悟。二是与人和谐相处。他叮嘱同学们要有团队意识,要在融入团队的基础上引领团队发展,扩大团队影响力。要学会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是学会系统思考。社会是一个大系统,作为社会有机体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要学会系统思考。系统思考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既要有长远规划,又要脚踏实地。四是选择要符合常识。人生无处不选择,选择要符合常识,要把自己的利益与单位利益、国家利益紧密结合。要准确定位,正确选择。要坚信:“我们不是天才,但我们一定是人才”。五是守正。要坚守自己的本心、社会的公正,要坚持真理、坚持公平正义,做一个受人尊重、有公信力的人。


罗学科为毕业生代表赠书

    最后,罗学科赠予同学们四句话:“能有多大担当,能成多大事;能尽多大责任,能成多大事;能吃多大亏,能成多大事;能容多大事,能成多大事”。反复叮咛同学们要有担当、有责任感、能吃亏、能包容,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工匠精神》和《你的坚持,终将美好》两本书籍,再次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