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北印举办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动员部署暨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党静怡 霍烨 来源:学工部

    5月16日上午,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在教A楼110教室举办。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党校主持工作副校长赵贤淑、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研工部副部长王晓林,各学院副书记、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会。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会议。

 
动员会现场

    会上,王新营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培育印刷传媒创新人才”为主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学科特色紧密结合,与学校创建优良教风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部分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宗旨观念不强、纪律意识涣散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开展“加强学习研讨 践行核心价值”“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工匠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 传播先进文化”“强化宗旨观念 引领校园风尚”“展示党员风采 传递青春能量”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做有文化、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思想、有品质,有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传媒英才。


彭红讲话

    彭红以“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为题作动员讲话,并结合学校新时代传媒精神、学校使命、学生党员实际情况讲授党课。她指出,媒体融合时代对传媒类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要求。对学生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使之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是新闻出版传媒类高校的时代担当。在此时代背景下,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明确学习教育目标,端正学习教育态度,注意学习教育方法方式,打牢“学”这个基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思考、消化、贯通、悟透,学到精髓、触动灵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做”这个着眼点、落脚点的关键,紧紧围绕学生党员实际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生动有效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教育,培育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出版传媒人才。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做到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注重实效,营造氛围注意宣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培育新传媒时代英才,服务文化强国建设。

 
重温入党誓词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赵贤淑引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宣誓,立下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


王向明作专题讲座

    在学习培训环节, 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作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核心要义”这一主题,以“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切入点,从“什么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新发展”“什么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以及“中国梦的内涵、地位及意义”等三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一个梦想、两个立足点、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四个方面解释了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新发展。着重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理想”。他指出,中国梦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历史的梦,是现实的梦,是人民的梦。想要实现这一伟大理想,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道路。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每个人都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使命,无论身处何地、身兼何职,都应以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党员。 


“唱红歌 学党史”精彩片段


“唱红歌 学党史”精彩片段

   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教研主任李阳、北京联合大学教师胡萍带领同学们学唱了《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解放区的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等歌曲。胡萍饱含深情,独唱一首《我爱你,中国》,搏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表示,通过唱红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乐观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在唱红歌的过程中经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立志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宁阳作专题讲座

    北印社科部宁阳副教授以“学好党章 做好党员”为题,全面解读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修改历程、十八大新党章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他勉励学生党员一定要逐字逐句读原文、全面系统理解新党章;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先进性;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想什么人、爱什么人、帮什么人、靠什么人、用什么人”选择题、“为人民服务”必答题、“人为什么、为什么人”综合题;要胸怀全局,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与个人利益;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中多做贡献;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锤炼共产主义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