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生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5-10-20 作者:霍烨 来源:学生处

    为帮助北印学生了解新疆发展历史,增进各民族同学间交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6日下午,学生处组织近300名学生到民族文化宫参观“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部分参观学生合影

    下午两点,同学们来到民族文化宫一层展厅,仔细观看了展览。此次展览由序厅、“历程篇:发展的新疆”、“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结束语等七个部分组成,展览展示了新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稳固、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描绘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美好蓝图。大量的珍贵图片、文献、数据、实物、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天山南北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学生认真观看展览内容


同学们在新疆瓜果展前驻足观看

    同学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新疆6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一名学生感慨道:“看了展览对新疆同胞与祖国同发展、共命运的深刻情谊有了新的感悟,我打算明年暑假到新疆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