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学网»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霍烨 来源:学生处

    9月22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副校长王关义、许文才、田忠利,职能部门、教学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典礼。2015级1562名本科生和225名研究生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起聆听了王关义的讲话。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各学院新生身着印有"北京印刷学院"字样的不同颜色文化衫,整齐地坐在主席台正面。彭红介绍参加典礼的师生,各学院新生喊出了属于自己的口号:出版出版,创新发展;经管经管,气概非凡;设艺精彩,为校争光;机电机电,活力无限,求实发展,奋勇争先;印包学子,时刻准备,印包学院,扬帆起航;斗志昂扬,信息最强,千秋万代,信息最帅。


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典礼

    王关义首先对加入北印大家庭的2015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什么、向谁学、怎样学"三方面给新生适应大学、完成学业提出了建议。第一、学什么。要学做人、学方法、学知识。第二、向谁学。向北印师长学习;向杰出校友学习;向优秀学子学习。第三、怎样学。要掌握"有志、有德、有为、有戒"四个原则。王关义说大学时光是辛苦的,不仅要学习通识和专业课程,还需要陶冶性情和提高能力,大量阅读经典,广泛参加各种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希望同学们做到勤奋、钻研、有恒。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方向、树立志向,勇担责任,为繁荣传媒产业、铸造民族辉煌、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努力奋斗。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心有所定、志有所立、情有所钟、学有所成!


副校长王关义致辞

    教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教授为新同学作了题为"教与学相成长"致辞。刘秀伟分享了在北印工作二十年的感想,向新生提出了"多培育一些批判与思辨精神"、"多走进图书馆去阅读"、"多去体育馆、操场,不要被电子产品所绑架"、"乐于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学会感恩"的希望。她祝愿学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祝愿15级新生大学生活充实、精彩而富有价值。


教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左);在校生代表马志强(中);新生代表张奕萌(右)发言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马志强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与大家分享在北印两年的感受,建议学弟学妹们做到"独立、学习、体验",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新起点,用炽热之青春、奋斗之青春,实现五彩斑斓的大学梦想。

    新闻出版学院本科生张奕萌代表新生发言,她倡导同学们心怀理想,勿忘初心:勿忘祖国的热切期盼、父母的殷切目光、师长的辛勤培育、朋友的激励扶持和内心对成长的强烈渴望。她号召新生迈开努力前行的脚步,努力发芽抽条,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上,全体校领导向杨雪莲、梁丽娟、朱玥、文伟力、郭瑾、王沛6位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学工老师们正以崇高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投入新生工作,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校领导为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典礼的最后,全体新生在设计艺术学院张启森同学的带领下集体宣誓,表达爱国荣校的决心信心。"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弘扬北印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崇德尚学,锐意进取,在学校创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进程中,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人才!"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声音在体育场上空飘扬,气壮山河。


全体新生集体宣誓